當媽媽不免俗的要到處找找看看好用的育兒工具及用品,第一篇文章就來紀錄一下自己買寶寶東西的經驗。目前為止買的大型育兒用品都還蠻好用的,幫了我不少忙!

全階段可用
  • 尿布台
以傢俱類來說尿布台實在讓我不得不推薦!一直都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買一個,因為其實在床上、客廳或只要有一個平坦的地方就可以換尿布。後來看了一些媽媽推薦的文章決定對自己的腰好一點,所以一直到快生了才決定購入尿布台。尿布台價位在2000-4000不等,IKEA去看了兩三次,後來覺得IKEA的尿布台雖然之後可以變成書櫃等其他功能,但反而機關太多所以覺得沒有很安全。最後決定買童心的尿布台,覺得很物超所值!一天要換大概10-15片的尿布,有台子真的方便許多。又剛好我們把尿布台放在電視旁邊,寶寶喜歡看大面積的黑色,每次換完尿布她還可以在上面自己多待五到十分鐘,讓媽媽有一點喘息的空間 😆 但目前快四個月寶寶很好動,就不太敢讓她待在上面太久了。

童心的置物空間很大,一開始東西不多感覺很空虛,後來但是寶寶衣服、口水巾等等東西越來越多就覺得還好了 哈哈
 
2019 Update: 兩歲了還在用 XD 變成一個巨嬰躺在尿布台上
  
 
  • 床邊床
一直跟先生有共識寶寶不要跟我們一起睡,主要是很怕壓到她,無法好好安心睡覺,另一點也是怕寶寶睡習慣到時候要改又無法狠下心。床邊床對於媽媽半夜要餵寶寶喝內內真的很方便,(題外話,很多寶寶滿月就睡過夜了,我們家寶貝都快四個月了只有偶爾睡超過六小時😭)很多嬰兒床的欄杆一邊可以降下來也可,但是礙於空間有限,我們後來選擇比較輕巧的chicco next to me。唯一的缺點的是寶寶開始會翻身就不能用了,所以使用時間較短。
但另一個好處是拍照很方便😆

 

  •   Nomi成長椅、躺椅
說實在話這個價位有點偏高,因為nomi主要是餐椅,躺椅要另外買。但如果預算夠的話真的超推!!(感謝Ellie的阿公阿媽贊助!)nomi的躺椅真的讓照顧者,也就是媽媽我輕鬆好多!高度剛好跟桌子一樣,在餐桌吃飯的時候也可以一邊看顧她,坐在沙發上的時候高度也很剛好,不用像一般搖籃一直彎腰照顧,平常白天讓她小睡也都在nomi。之後Ellie開始吃副食品之後再來分享她坐椅子的心得囉!



2019 Update: 變成餐椅到兩歲還在用
  
  • Nuna leaf bouncer 搖搖椅
一開始寶寶還小她沒有很喜歡還想說慘了,後來大概兩個多月開始每次喝完內內拍完嗝我就好把她放在上面搖搖搖,一方面椅子不是平躺讓她不用吃飽就平躺以免溢奶。到現在三個多月可以讓自己在上面搖搖15-20分鐘讓媽媽喘口氣😆 一直到她覺得無聊或布布濕了開始呼喊我。有好幾次她在上面搖搖搖到便便都跑/炸出來,曾經連續兩天都要把椅墊拆掉洗,所以現在把她放上去前都會認真把尿布邊邊順好。google才發現很多寶寶也喜歡在nuna leaf上面便便,算是另外的小優點吧!
要買nuna leaf 之前有先去nuna在內湖的旗艦展示中心,裡面有很多nuna自己的產品(但很多漂亮的顏色都只有國外限定,不知道為什麼要擺在那邊吊人胃口就是了😆)

 
其實我們算買了蠻多nuna的東西,除了搖搖椅還買了sena 遊戲床跟mixx推車,不知道是不是去旗艦店看過的關係,覺得他們的東西都蠻簡單又好看的。但這兩樣東西都還都還沒啟用,等之後再來介紹心得囉!
 
2019 Update: sena遊戲床超好用!後來娘家也買了一個。因為可以用來睡過夜,也可以收起來不佔空間。直到現在兩歲回去都是睡遊戲床。出去玩如果自己開車,也都會帶到飯店或民宿!大推! 但是mixx推車比較不是心頭好,後來覺得在比較不平的路上不是很好推,底部空間也不夠大。
 
 
 
 

 

 

 

 

 

 

 

 

 

 

arrow
arrow

    chiachi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