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胎總是在準備待產包的時候很無頭蒼蠅不知道怎麼準備起。到處google後來帶的東西也沒有很讓人滿意,特地在生完之後列了我自己覺得好用也很必備的清單!我是自然產,所以考量的東西可能跟剖腹產不一樣喔。

待產包

  • 產褥墊(大型衛生棉)

Moony 滿意寶寶產褥墊,現在只買到五片裝,至少五包以上,多買沒差,反正之後出院後也一定需要。可以在 pchome24 買。約兩個禮拜之後,惡露量減少,再買29公分衛生棉即可。生產完之後住院期間都需要大量產褥墊(衛生棉)。我當時買了各種牌子來試,連有機的都試過了,雖然價位較高但還是滿意寶寶的最舒服也最好用!極推薦!記得衛生棉中間不可以突起,不然弄到傷口真的會很不舒服。

  

 

  • 待產產褥墊

六甲村待產產褥墊(放床上)一包即可 ,超大片,裡面有五片。我在台大生,已經有給有一包。總共兩包差不多。

  

 

  • 免洗褲

免洗褲 8*5件,共40件。其實多買也沒差😆 可以穿到月子坐完。都不用洗內褲

 

  • 無鋼圈哺乳內衣

一定要穿無鋼圈內衣,以免塞到乳腺。

 

  • 若餵母乳推薦胸部保護罩

如果(其實是一定會)乳頭破皮,推薦買Avent新安怡胸部保護罩。主要用來保護乳頭不要被衣服摩擦到!如果當時早知道這個前一個禮拜我就不會這麼痛苦了。還可以不讓滴出來的內內浪費掉。

 

  

  • 防溢乳墊 

四包,之後一定會再補。只要有哺乳我到現在都還有用。推薦可以到costco買滿意寶寶的一大盒。

  • 出院衣服
  • 開襟哺乳睡衣

長袖,生完之後住院沒有給住院服喔!所以睡衣要自己帶,醫院冷氣強還是需要長袖睡衣。

  • 帽T外套,帽子,襪子等(長輩覺得妳冷)的禦寒衣物
  • 坐浴盆

當時自然產完的傷口需要泡藥水,坐浴盆可以架在馬桶上讓傷口泡在藥水裡)

  • 沖洗瓶(若在台大生的話台大有送)

但我當時也有自己準備。google生理沖洗瓶就有很多。我買的是天使沖洗瓶。

月子中心帶:

  • 浴帽(我沒有每天洗頭,浴帽防止我的頭整個因為洗澡蒸汽加速油掉😆)
  • 毛巾、浴巾
  • 洗面乳、去角質霜(沒有帶到臉部去角質,以至於整個臉都粗粗的🙄)
  • 保養品
  • 犬印 束腹帶

這些是我自己生完之後的檢討清單,下次要準備的時候就不會忘記囉!

最後必須說pchome24小時真的是媽媽的福音,每次缺什麼趕快上網買隔天寄到家裡請老公帶來就好。各位待產與產後媽媽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包
    全站熱搜

    chiachi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